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我区企业上市工作迎来“开门红”

日期:2020-01-2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记者从区金融办了解到,我区企业中关村科技租赁于1月21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我区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第60家企业。映翰通、金科环境、华奥汽车等多家企业上市工作进展顺利,有望在一季度正式上市。我区上市工作迎来“开门红”。

朝阳区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建立健全上市工作体系,完善推进六个上市工作服务措施。措施具体包括:区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紧密联系走访企业,建立长效沟通合作机制,落实绿色通道服务,初步建立起“一企一档”工作机制;深入挖掘拟上市企业资源,建立并完善上市工作台账和上市信息库;邀请优秀券商、加速器,持续组织开展上市培训及辅导工作;紧密联系股权投资基金、银行等融资机构,吸引社会资本培育文化科技等高精尖产业,夯实培育实体企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等。

截至目前,我区境内上市公司共计36家,其中,主板18家、科创板1家、创业板11家、中小板6家;境外上市公司90家,其中香港联交所60家、纳斯达克19家、纽约证券交易所8家、新加坡证券交易所3家,上市企业国际化特征突出;新三板上市企业184家,位列全市第二。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加快构建我区六个上市工作体系,分别是:上市组织体系、上市服务体系、上市数据体系、上市培育体系、上市政策体系、上市风险监测体系。通过发挥体系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上市挂牌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区内实体企业培育发展、强化上市公司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置、强化上市工作组织领导机制,逐步形成朝阳区金融服务实体企业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