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我区部署“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日期:2018-06-2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按照北京市的统一部署,根据区政府审议通过的《朝阳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日前,我区召开“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部署培训会,对全区“十三五”中期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继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树奇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发改委部署了“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安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国家发改委规划司专项规划处处长吴萨、市规划国土委总体处副处长杨洋分别作了《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规划评估的理论与方法》《结合中期评估工作讲解新版城市总规》的讲解。
    记者从《朝阳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中了解到,“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在区人大监督指导下进行,充分发挥区政协参政议政作用,强化相关部门配合协作,广泛凝聚社会各方智慧,确保评估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中期评估工作由区发展改革委和各区级专项规划牵头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推进,并聘请专业咨询机构对“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十三五”规划纲要评估报告形成后,应组织区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对评估报告进行论证。此次中期评估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评估工作内容重点包括主要指标、重点任务及重大项目完成情况;发展思路及指标任务调整修订;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期评估工作时间节点非常特殊,今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的第一年。本次评估工作是推动“十三五”规划全面对接新时期中央和北京市重大战略部署、科学谋划规划后半期区域发展的重要契机,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中期评估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高位谋划;以新版城市总体规划为蓝图,抓好对标落实;紧密结合全区重点工作,做好统筹衔接;坚持一流标准,科学开展评估工作;注重统筹谋划,加强中长期战略衔接;强化多方参与,充分凝聚社会各界智慧;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指导;强化组织领导;紧密对接市级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