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朝阳今年启动改造11条次支路疏堵

日期:2018-06-1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今年将有11条次支路通过局部交通微创手术,实现打通、拓宽、平整,缓解辖区道路拥堵。
    郁郁葱葱的树木、平整油亮的路面、干净的人行横道、清晰的交通标线……6月9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东南五环外,京哈高速附近的黑庄户路,看到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对新加装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护栏进行固定,而在他们身后,一条崭新而通畅的道路已展现眼前,曾经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人车混行、道路坑洼等难题被彻底解决。
    黑庄户路是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次支路之一。区城管委市政科李金军介绍,黑庄户路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可正常通车,待机非隔离护栏安装完成后,将于月底前全面建成完工。
    黑庄户路呈东西走向,连接着双桥东路和双桥西路。“去年,黑庄户路西段从双桥西路口至万子营路口,已完成疏堵改造,如今,在这条双向四车道上,行人、自行车和机动车‘各行其道’,通行顺畅。今年,区城管委又启动东段从万子营路口至双桥东路口的维修改造工程。”李金军告诉记者,黑庄户路东段宽17米,长约1100米,根据道路日常交通流量及两侧建筑物等实际情况,此次改造并没有对路面进行拓宽,而是以完善人行步道、盲道设施,实现机非分离为主。
    完成“微创手术”后的黑庄户路东段,改善了多年来没有人行步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的局面,设计机动车道为双向单车道,道路两侧都施划了非机动车道,并安装白色机非隔离栏,可有效保证道路行车安全。同时,在两侧重新铺设了宽约2.5米的人行步道及盲道,为周边居民营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
    近年来,我区着力于打通更多的城市交通“末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当天,记者驾车沿黑庄户路向东行驶,在双桥东路上,发现从塔营北街路口至铁路箱涵段也已完成路面拓宽施工,实现放行通车。这条原本仅为双向单车道的12米宽道路,如今已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宽度增加近一倍,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目前,该路段正在进行人行步道铺装等工作,待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有效缓解双桥周边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