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精准服务再添新平台 朝阳今年将建暖心驿站近800家

日期:2018-05-1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季,对于在室外作业辛勤劳作的人们更是严峻考验。特别是遍布城市大街小巷的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等户外职工来说,喝水难、如厕难、热饭难、歇脚难,成为困扰他们的一件大事。今年,区总工会将加强暖心超市和暖心驿站建设,预计全年建设驿站不少于800家,实现服务中心、服务站、社区村联合工会暖心驿站全覆盖。“暖心驿站”的出现,让户外劳动者心里变得暖融融的。
    一杯热水,一个角落,饮水、热饭、休息……这让八里庄环卫工人肖文英高兴不已,她说,干完活就想喝口热水,歇歇脚。现在暖心驿站里有微波炉,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不用花一分钱。工会想得周到,我们在户外劳动时终于有了歇脚的地方。有了这处“暖心驿站”,心里感觉很温暖。全区各级工会服务站里的“暖心驿站”遍布在楼宇、社区、商业网点等,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都可以就近在相应的街道暖心驿站享受到热饭、饮水、如厕、歇脚、避暑等服务。同时,为应对天气过热导致的一些突发情况,暖心驿站还备有急救药品和工具。今年预计全年建设驿站不少于800家,其中百人以上新建会单位同步建“家”不少于221个。
    除了建“暖心驿站”外,区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准帮扶工作,明确帮扶主体,落实帮扶措施,并与中商惠民公司还就筹办“暖心超市”帮助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召开了联席洽谈会,已达成合作意向,建成新平台。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依托中商惠民辖区内优秀的商户资源,建立“暖心超市”,为困难职工提供就业岗位及生活帮扶,同时加大困难职工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优惠力度。对前来购买米、面、油、盐等生活必需品的在册困难职工实行按成本价出售,使困难职工切实得到实惠,实现精准帮扶供应,真正把“娘家人”的爱心送到每位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手中。截至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