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区委书记吴桂英调研农村工作时强调,要提升发展认识 凝神聚力推动农村城市化

日期:2016-04-2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22日,区委书记吴桂英带领区农委、发改委、市政市容委等相关部门来到农村地区调研,了解王四营乡、十八里店乡、小红门乡、高碑店乡功能疏解、人口调控等城市化建设工作。吴桂英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各乡要提升发展认识,聚焦城市化模式探索、城乡结合部治理、区“十三五”规划要求,做好非首都功能、人口、违法建设的“减法”,确保安全稳定、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区领导陈涛、甘靖中、张维刚、杨树旗一同调研。
    吴桂英首先来到王四营乡广渠路环境整治指挥部,实地了解王四营乡推动“一廊”建设,整治广渠路周边环境所做的工作,并听取了未来这一地区环境整治的目标。王四营乡广渠路整治项目位于广渠路南侧,乡域内沿线长1公里,总占地约12公顷,目前该地块内低端市场多,国有单位宿舍密集,环境脏乱,安全隐患严重,存在着交通和环境压力大等问题,亟待彻底整治。5月份王四营乡将启动广渠路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拆迁腾退开辟绿带,提升广渠路沿线环境质量。
    十八里店乡小武基瓷砖仓储交易市场占地28亩,是集库房、办公、交易、居住于一体的瓷砖市场,曾经环境秩序脏乱、安全隐患突出,今年1月,十八里店乡对这里实施了拆除。吴桂英详细询问了市场拆除过程以及该地块的发展规划。
    在座谈会上,区领导听取了王四营乡、小红门乡、高碑店乡、十八里店乡所做的工作汇报,了解了我区东南部四乡今年在功能疏解、人口调控、城市化模式探索和重点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就各乡存在的发展难点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进行了商讨。
    吴桂英对各乡的工作状态和这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说,东南部四个乡区位重要,处于发展转型时期,在疏功能、调结构、稳增长等工作上任务重、难度大,但各乡能够站在全市和全区的发展战略定位上,解决本地区实际问题,明确本乡发展思路,体现了高站位和清晰的工作思路。特别是各乡不等不靠化解难题,注重党建引领组织保障,各级干部思想认识统一、聚焦重点,体现了十足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针对一下阶段工作,吴桂英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在新的发展阶段各乡要提升发展认识。要认识到朝阳的发展必须与国家的发展战略、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创造机遇,解决自身发展问题,要以创新有为的状态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敢担当,确保完成各项工作。要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城市化模式探索、城乡结合部治理、“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一廊两带三区”和“六个一百”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主动作为,在原有路径上进行资源整合,探索适合各乡的城市化发展模式。要做好“三个减法”,即减功能、减人口、减违法建设。疏功能的同时把已有资源系统谋划利用好,要对于新增违法建设做到“零容忍”。要实现“三个确保”,即保安全、保稳定、保环境。要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人的安全;要做好广渠路、萧太后河等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将环境作为最大的民生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部署好。
    三是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乡要把握基层基础和关键环节,引导基层提升看齐意识,与区域发展目标统一、步调一致;在作风建设上,各级干部要敢担当、敢作为,将全部力量投入在基层基础工作上。
    吴桂英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凝神聚力,做好统筹,将各乡存在的发展问题,梳理好、解决好,为农村城市化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