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区委书记吴桂英调研第二批一绿试点乡建设情况时强调 集中各方力量破解农村发展难题

日期:2016-03-3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吴桂英调研第二批“一绿”试点乡建设情况时强调,要聚焦“一绿”试点和“一廊”、“一区”建设,做好非首都功能、人口、违法建设的“减法”,确保安全稳定、民生幸福,集中各方力量破解农村发展难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维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良森,副区长杨树旗一同调研。
    调研中,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东风乡民天综合市场搬迁腾退现场,了解该乡功能疏解和人口调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察看了通惠河周边环境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区领导听取了东风、三间房、东坝、平房、管庄等第二批“一绿”试点乡就地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所作汇报,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就各乡汇报的制约地区发展的问题进行了集中“会诊”。
    吴桂英充分肯定了各乡工作成效和工作状态,她说,近一年来,各乡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明显,在广渠路二期建设等重大工程和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形成了各自的工作特色,要及时总结、认真梳理,将好的做法提炼成经验,互相借鉴学习、共享推广。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吴桂英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三个聚焦”,聚焦“一绿”试点工作,聚焦“一廊”即现代都市景观与产业融合发展廊道建设,聚焦“一区”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二是要做好“三个减法”,即减功能、减人口、减违法建设,对于新增违法建设实现“零容忍”。三是要实现“三个确保”,保安全,不出重大安全事故;保稳定,做好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保民生,加大环境建设等民生工作的推进力度。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区域发展,加强组织保障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五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实现条块结合、政策集成,集中各方力量破解农村发展难题,确保农村地区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