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四大招式”疏堵交通 方便百姓出行

日期:2016-03-30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十二五”期间,我区通过主次干道路、道路微循环建设、增加停车位等举措,有效缓解了区域内的交通压力。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区将施展“四大招式”,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交通网,疏解交通压力,方便百姓出行。
    朝阳区作为交通发展的大区,肩负着交通疏堵的重要任务,十三五期间,我区将施展发达主次干路网、畅通道路微循环、新增停车位、增加公租自行车网点“四大招式”,进一步完善城乡交通体系,加大现状规划路网实施力度,提高城乡空间互通性。
    这“六个一百”工程,其中一项就是新建及改扩建百条主次干路、支路。而今年重要的主路建设便是从东五环向东至通州区的怡乐西路的广渠路二期道路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通州区与北京中心城区连接的重要城市快速路。
    在“十三五”规划中,朝阳区还将建成姚家园路、京密路等快速路,加快推进亮马河北路建设,完善快速路网,新建化工路,加快建设鲁店北路、茶家东路,构建完善的主干路路网。结合主干路网建成来广营东路、孙河北路、观音堂路等次支路。
    “十三五”期间我区缓解交通拥堵的第二招式,就是在近几年探索的道路微循环建设的基础上,打通一批断堵头路。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内,(包装)南湖渠公园南路、平房新村北街、关庄西路、华腾园路、青年路木材厂北路等一批断堵头路将被打通,区域交通微循环将进一步畅通。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区规划道路实现率将达到70%,规划快速路基本建成,规划主干路实现率力争达到100%,规划次干路和支路五环内实现率达到80%左右、五环外实现率达到40%。为了顺利完成这一目标,我区还将加快推进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引入民间资本,助推工程进度。
    增加居住区停车位,鼓励小区周边停车场让居民错时停车,也是“十三五”期间疏堵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加强停车管理,大力挖掘停车空间资源,建设居住区停车位,落实错时停车位,加强居民停车自治管理,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今年,我区将新增800个居住区停车位、落实300个错时停车位。同时进一步规范停车位管理。
    “十三五“期间我区还将增加公租自行车网点,启动公租自行车服务系统二期建设,鼓励居民”绿色”出行,今年我区将在原有站点的基础上,新增站点70余个,公租自行车2000余辆。新增的网点主要集中在地铁6号线、7号线、10号线南段和14号线等沿线车站周边,以及现有网点间的空白地区,服务范围从四环内延伸至五环以内地区。并增设垡头、东湖、酒仙桥、望京4处办卡点,同时还将继续开设流动办卡、临时办卡点,方便居民办理租车卡。
    在“十三五”规划中,朝阳区还将建成姚家园路、京密路等快速路,加快推进亮马河北路建设,完善快速路网,新建化工路,加快建设鲁店北路、茶家东路,构建完善的主干路路网。结合主干路网建成来广营东路、孙河北路、观音堂路等次支路。
    南湖渠公园南路、平房新村北街、关庄西路、华腾园路、青年路木材厂北路等一批断堵头路将被打通,区域交通微循环将进一步畅通。
    到2020年,我区规划道路实现率将达到70%,规划快速路基本建成,规划主干路实现率力争达到100%,规划次干路和支路五环内实现率达到80%左右、五环外实现率达到40%。
    今年我区将在原有站点的基础上,新增站点70余个,公租自行车2000余辆。新增的网点主要集中在地铁6号线、7号线、10号线南段和14号线等沿线车站周边,以及现有网点间的空白地区,服务范围从四环内延伸至五环以内地区。并增设垡头、东湖、酒仙桥、望京4处办卡点,同时还将继续开设流动办卡、临时办卡点,方便居民办理租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