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王安顺参加市人大朝阳团审议 突出发展优势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日期:2016-01-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代表来到市人大朝阳团参加审议。他指出,面向“十三五”,各项改革任务繁重,我们要认真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突出发展优势,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在朝阳团,代表们结合朝阳实际围绕首都发展踊跃发言。区委书记吴桂英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突出了发展理念的转变,突出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深受鼓舞,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结合朝阳区委工作实际,吴桂英提出要立足首都功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抓出实效;要聚焦城乡结合部整治,推动区域城乡均衡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发展合力。
    刘小涛、张克斌、叶青等代表分别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绿”试点建设、交通管理、水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安顺对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朝阳区是经济大区,是全市经济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支柱。希望朝阳区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努力保持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经济增长速度,为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多作贡献。要更加突出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发挥好总部经济比较优势,推动金融、商务服务等高端产业加快发展;要做好加减乘除法,加快业态调整升级,在疏解中提升发展质量;要聚焦高端产业功能区,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带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
    王安顺还要求朝阳区在城乡一体化上为全市探索更多有益经验,加快推动城乡结合部面貌改善;在人口调控上确保完成目标,通过功能疏解、加强管理和房地产调控等方式把人口规模控制好;在安全生产上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进一步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五不放过”,通过依法治理切实减少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