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区委征求十三五规划建议及全会报告意见

日期:2015-12-0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8日,区委召开会议,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关于制定朝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区领导吴桂英、甘靖中、马继业、刘军胜、朱春霞、叶青、汪洋、邢念增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办主任刘军胜向参会人员作关于编制“十三五”规划建议及区委全会报告主要内容的说明。
    今年4月初,《建议》起草小组成立。起草过程中,区委班子和区委主要领导多次调度指导,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重点问题研究,集中智慧,协同推进起草工作,并广泛征求意见。经过七轮的集中修改讨论,最终形成目前的征求意见稿。《建议》起草坚持上下结合,传承与创新结合,长短结合,系统性、战略性与可实施性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发挥“外脑”作用,实现了与规划纲要起草的紧密对接。
    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2016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之年。区委高度重视今年年底全会报告的起草工作,于10月份成立起草小组,结合《建议》起草同步推进报告撰写,经过系统总结梳理、认真研究谋划、多次讨论修改、开门征求意见,两次就明年的具体工作安排征求相关委办局意见,并根据12月4日区委常委会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了目前的《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上,19位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分别从各自关注的方向和领域出发,就《建议》和《报告》征求意见稿中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中,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内容之一,大家纷纷表示,随着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朝阳文化产业在“十三五”期间大有可为,应紧抓机遇,积极对接国家和市级政策,做大做强。
    区委书记吴桂英对参与座谈的代表、委员、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表示感谢。她说,大家的发言不回避矛盾和问题,紧贴朝阳实际,对《建议》和《报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吴桂英谈到,“十三五”时期是朝阳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关注并参与到朝阳的新一轮发展中,为朝阳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