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日期:2015-10-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继续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就经济发展、城建环境、养老服务、科教文卫、农村城市化五个专题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文新、张富生、朱春霞以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梁洁、黄晓伟一同视察。为期两天的视察活动,共有441人次区人大代表、34人次市人大代表参加。
    就经济发展专题,代表们首先来到凤凰传媒中心视察了其运营情况。视察的汇丰银行北京分行,代表们听取了银行负责人的介绍,并参观了营业大厅。张志刚建议,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实现经济增长方式根本性转变、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举措,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就城建环境方面,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定福庄再生水厂和高安屯垃圾处理园区。定福庄再生水厂是今年朝阳建设的三座再生水厂之一,工程已经完成90%,年底前达到通水运行条件,三座再生水厂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90万立方米/日。崔源声代表希望政府合理利用水资源,建设海绵城市,缓解城市用水难题。
    就养老服务专题,代表们来到朝阳区第二社会福利中心和南磨房乡敬老院,实地察看了两家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房间以及休闲娱乐场所。李亚君代表认为,社会应关注“失独老人”的养老问题,从政策上给他们提供更多帮助
    就教科文卫专题,代表们先后来到团结湖文化中心、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华侨城黄冈中学进行视察。在朝阳急诊抢救中心以及即将正式投入使用的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代表们深入了解了我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情况,温建民代表认为,运用社会力量办医,引进资源和人才,为推进医改奠定了基础。
    就农村城市化方面,代表们重点视察了来广营乡的城市化发展成果。截至去年9月,来广营乡实现了全乡村民搬迁上楼,朝来科技园的建设为乡集体带来近亿元的收益。李士江代表建议加大对农村扶持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民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