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市政府第四督查组调研我区全市重大任务落实情况

日期:2015-10-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1日,副市长林克庆带领市政府第四督查组,对我区中小河道治理、污水治理、平原造林、减煤换煤等全市重大决策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参加调研,朝阳区委书记、区长吴桂英,副区长张维刚陪同调研。
    林克庆带领第四督查组,先后来到豆各庄乡马家湾通惠排水干渠、孙河乡沙子营公园,现场了解督查了我区中小河道治理和平原造林拆迁腾退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区落实2015全市重大决策任务的完成情况汇报。
    今年,我区共承办54项市政府重大决策任务,年初将全部重要决策任务列入了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和区级重要实事任务。目前各项市级重点任务按计划有序推进,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亮马河、南大沟等5段河道治理工程,计划年底前完成水下工程;3000亩的平原造林任务,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2条区级健康绿道,预计11月底完工;已退出高污染企业41家,淘汰老旧机动车3.65万辆;一绿6个乡城市化试点今年完成拆迁腾退92万平方米,1.27万农民完成整建制转居。
    吴桂英表示,朝阳区将用好各项政策,加强区级各部门间的统筹联动,针对目前项目任务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狠抓落实,确保今年的重点任务扎实有效完成。还将早作规划,对明年的任务计划进行早安排、早部署,统筹大局推动各项工作。
    林克庆在讲话中表示,朝阳区高度重视城乡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创新了经验,为全市做了表率。他强调,朝阳区要确保今年全面完成全市重大决策任务,做好中小河道治理、再生水厂建设、平原造林、减煤换煤等工作推进,做到建管并重,真正惠及百姓;在城乡一体化过程中,要注重建立新农村试点,保证供水、治污、减煤换煤工作的落实,提升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明年城乡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提前谋划,继续开拓工作思路,创造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