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医疗

东风地区开展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19-11-08 10:49 来源:东风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9年10月,在观湖国际社区卫生站—双心阳光驿站为地区的精神残疾人和家属讲心理健康知识,受到患者和家属欢迎。

    讲座邀请东风卫生服务中心精防医生袁菊梅给大家讲课。分几项跟大家讲:1、灾难猝不及防 2我真的不能接受 3、为什么是我?4、 以后怎么办? 5、别害怕,请相信······ 从经历的几个阶段:否认期、依赖反应期、休克期、抑郁反应期、到适应期等几个阶段。否认期会出现否认、抗拒、不配合,依赖反应期出现依赖别人、紧张等的表现,后续有冷漠、呆滞、麻木等,最后到适应得残疾疾病等。有残疾不用怕,会有很多方式方法接纳自己、从新认识自己,如果遇到心理障碍,要学会倾听、适应、有改变的决心和信心,接纳不完整的自己,不乱给自己贴标签。为了缓解心理压力,可以多交几个朋友、找一个爱好,经常锻炼身体,看书、听音乐等等。

    作为家属、作为精神残疾人,让大家说出自己减压的方法。自己是怎么克服心理障碍,克服心理压力,让自己每天都过的开心、快乐起来。

    生活中,精神残疾人遇到的困难和压力远比想像的大很多很多,短短的讲座不能一下子让他们摆脱很多,今天的讲座只传递了我们的关心和同情,告诉他们,有人会关注他们,倾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