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医疗

朝阳区启动儿童青少年中医外治法视力康复工程

日期:2019-01-14 01:54 来源:区卫计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医 疗 卫 生

    ▲ 朝阳区启动儿童青少年中医外治法视力康复工程。11月22日,朝阳区儿童青少年中医外治法视力康复工程启动。在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院区建立“北京市朝阳区中医药薪火传承于娟名老中医传承工作站暨朝阳区小儿推拿教学培训基地”,遴选学术经验传承人和基层中医骨干作为培训基地首期学员,传授“于娟教授四明穴”防治法,首批合作对象为朝阳区实验小学。此项工程旨在培养一批朝阳区小儿推拿专业技术骨干,促进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的学科建设,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设小儿推拿门诊,形成中医外治法视力康复防治网络,逐步推动“小儿推拿教学培训基地——医疗机构—学校—家庭”联合防控体系建设,形成合力,提高防控效果,护佑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启动仪式后,于娟教授进行了小儿推拿防治儿童青少年视力不良专业讲座。首期60名学员来自区直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部分社会资本办中医类医疗机构,将通过为期1年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以及《朝阳中医网校》网课自学,成为未来各单位小儿推拿门诊的骨干人才。到明年年底,朝阳区将对视康工程进行全面评估后再向全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