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日期:2022-02-28 13:33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力度,维护校园安全秩序,推动“法治进校园”常态化,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为初三年级学生开设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堂,特邀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郭佳作为主讲嘉宾,以线上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宣讲了法律知识。年级主任张欣主持此次活动。

郭检察官以“我方少年,法律护航”为主题,从“什么是法”“宪法、未保法、预防法、刑事责任年龄”“发生在未成年人身边的犯罪”“网络保护与少年的你”四个方面讲解了法的来源、宪法的基础知识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使用说明书等,使学生们了解了宪法的基础性和重要性,知晓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路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的作用。

郭检察官结合办案中遇到的一些真实案例从学校欺凌、网络安全、不良习惯等方面,帮助同学们认识一些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提升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同学们安全、和谐地度过青春期。

二外附中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动法治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学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更好地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和行为规范,做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