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朝阳区教育系统期末和寒假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1-01-11 11:0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教育系统期末和寒假工作部署会召开

区教委主任肖汶出席会议

朝阳区教育系统期末和寒假工作部署会召开

1月8日,朝阳区教育系统期末和寒假工作部署会召开,区教委主任肖汶等两委领导出席会议,朝阳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高中、直属单位工作负责人,各民办中小学、国际学校负责人,各单位疫情防控主管领导通过观看视频参会。

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部署了高中和职业高中阶段在期末考试、学生评优、寒假指导、家校协同、职业实训、内高班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区教委副主任孙迅部署了义务教育阶段错峰放假安排以及复习考试阶段、查漏补缺阶段、寒假及托管阶段、开学准备阶段等四个重要关键时间点的相关工作。区教委副主任付琳部署了学前教育在人员安全、假期值守、幼儿托管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园方落实主体责任,提前制定好相关工作方案,做好寒假工作安排。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先豹表示,各单位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时心里要有“五本账”:假期期间在校人员管理台账、出京人员管理台账、重点人员管理台账、食堂食材采买台账和人员进出台账。各单位要明确认识近期防控的要求是体系不变、力量不减、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等四项内容。同时要做好隐患排查、安全教育、矛盾排查、网络管理、学生心理等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

肖汶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寒假工作安排,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位工作;精心设计、合理安排,统筹期末各项工作;采取多种手段丰富师生寒假精神文化生活;科学规划、精准施策,提前谋划春季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