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朝阳区教委召开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12-15 10:47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各学校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工作,总结各学校的经验,推广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实验学校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区域、学校和教师预防与干预中小学生欺凌行为的能力,2020年11月29日,朝阳区教委德育科在北京市三里屯第一中学幸福村校区召开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区各小学及职高预防校园欺凌实验学校、各普通中学德育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三里屯一中幸福村校区通过主题班会课《化解矛盾 预防校园欺凌》、道法课《守法立德 远离欺凌》、校园剧《小凡的心声》展示了该校不同形式的预防校园欺凌教育经验做法,主管张鸿茜副校做了“基于预防校园欺凌的德育教育的实践研究”的经验交流,介绍了该校整体构建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在德育常规工作中渗透预防校园欺凌教育,以课程为载体全面深化预防校园欺凌教育,以及该校在在规范中寻找友善行为的依据,在课程中播种友善关系的种子,在实践中践行友善合作的精神等开展友善教育工作亮点。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耿申研究员就展示活动进行精彩点评,认为本次工作展示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预防校园欺凌的应对策略,形成了朝阳区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可借鉴、可推广的系列经验,并希望与会学校防微杜渐,家校社联动,科学有效预判,综合推进治理,把校园欺凌扼杀在萌芽状态,尽力把危害降低到最小,共筑安全、美好、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