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朝阳区第五届中学生时事辩论赛在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启动仪式

日期:2020-06-18 10:0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由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朝阳区中学生时事辩论赛在钉钉直播平台进行了线上启动仪式。

比赛旨在丰富中学生社会认知,增强逻辑思辨能力,进一步提升朝阳区中学生时事辩论赛的社会影响力。启动仪式由“中心”活动策划办公室金巍主任主持,共有217名学生实时观看了直播。

第五届中学生时事辩论赛将面向全区中学生开展辩论相关主题的普及型线上活动课程。今年活动还会在机制建设方面寻求创新和突破,建立学生辩论志愿团队-学生辩手联盟-区级辩论队,满足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

启动仪式上,金主任根据过往四届比赛学生的参与情况,强调了学生将辩论赛与学科学习紧密结合的重要意义。活动负责人宋春晓老师根据前期线上活动情况调研的数据分析,梳理总结过往四届比赛的相关经验,针对中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从活动介绍、活动历程、活动安排、活动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本届辩论赛将吸引更多学生的踊跃参与,学生们将通过“量身定制”的线上培训课程了解辩论,热爱辩论,勇敢的在“时事辩论的大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