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区教委召开“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解读会

日期:2020-05-22 10:35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按照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北京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整体要求, 朝阳区委教育工委、朝阳区教委经会议研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起草并向各中小学、职业高中、民办学校、直属单位、机关科室印发《朝阳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并于5月21日,在朝阳区教委召开针对该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会议。会议由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世元主持,各机关科室科长参加了会议。

两委尤为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和市教育工委专班进行工作对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青年群体的系列重要回信精神,面向整个朝阳区全体中小学师生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以及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思路,是延续深化“三同四起来”的主题教育模式。“三同”是指同心同路、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四起来”包括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任务,在内容上有所侧重。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共有市级重点活动、区级层面重点活动两大块。其中,经过对市教委方案内涉及中小学基础教育的内容摘出后,归纳整理出市级重点活动共十三条活动内容,区级共十一条。并明确了各项活动开展的具体牵头单位。要求各学校要围绕“三同四起来”,配合主题教育重点活动制定本单位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并积极组织师生全面参与。

方案解读后,得到各科室代表一致肯定,认为方案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纷纷表态要认真学习方案,并提出相关建议。

王世元要求,工作实施方案要清晰方法,将方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自己的具体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