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第59国立中学教育代表团走进日坛中学进行友好交流

日期:2019-04-02 06:46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6日,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第59国立中学教育代表团师生22人来到日坛中学初中部,与学校学生开展为期半天的友好交流活动。

    俄罗斯师生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园,了解了学校建校及发展历史,参观了物理、化学、生物、劳技、美术等专业教室,俄罗斯学生被学校走廊陈列的一幅幅国画、剪纸、粉画等学生作品所吸引,不时停下来驻足观看。

    随后,俄罗斯教育代表团分成四组,分别到班里体验中国民乐、国画、剪纸和风筝传统文化课程,经过两节课的学习,有的学生已经能够用民乐乐器弹奏乐曲《小星星》,其他学生也收获了自己的艺术作品,比如大熊猫中国剪纸。

    夏志清校长向俄罗斯教育代表赠送了刻有“Friendship Forever”的水晶及校旗,希望两校能够在艺术、教学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地交流活动。

    来源:日坛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