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日期:2019-03-27 06:39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开展了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网络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

    活动中,交通宣讲团成员之一,北京劳动模范孟大鹏进行交通安全的宣讲。孟大鹏从公交车的发展史讲起,号召大家绿色出行。同时,他通过一组照片,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在公交车行驶中大家要知道哪些安全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疏忽安全细节可能带来的危害。孟大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对公交车上常见的设施对答如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孟大鹏的讲解,提升了同学们在上下学出行中自觉养成遵守交规、注重安全细节的良好习惯意识。

    之后,交通宣讲团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带来了汇集了水上交通安全的精华内容的《小学生水上安全教育读本》,希望通过该读本大力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学生代表朗诵了书中的《水上出行的安全乘船歌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再次告诉同学们要加强水上出行的安全意识。

    本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是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的一部分,随后学校还要开展不加预告的消防疏散演习。同时,德育处还将下发《安全日致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家校互通,以“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目标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保障中小学生在安全环境中幸福成长。

来源: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