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实验小学优质资源雄安共享

日期:2018-03-15 来源:朝阳报

    3月13日,朝阳区实验小学本部组织艺术专家走进该校雄安校区,为学校发展提供艺术教育支持和帮助,进一步促进雄安校区艺术教育发展。两个校区的学生还开展了手拉手活动,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
    此次朝阳区实验小学本部遴选学校优秀艺术教师资源,包括国家京剧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舞蹈学校的艺术专家,携本部管乐、舞蹈、京剧三个精品社团赴雄安校区指导交流。
    展演活动中,朝阳区实验小学本部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雄安校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雄安校区五年级的张钊会同学看了京剧表演后赞叹不已,“跟电视上看到的一样,我也想学京剧表演了。”
    艺术专家们还现场进行了艺术指导,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执行校长佟路说,“这些专家还将帮助我们组建艺术社团并对教师和学生进行不定期的指导,这对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有很大促进作用。”
    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是朝阳区实验小学支持雄安教育,在原容城小学基础上挂牌建立的,朝实教育集团将输出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文化、课程资源,并打通雄安校区师资能力水平提升的瓶颈,实现北京校区与雄安校区的一体化管理和办学。
    作为首批教育援助项目,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和朝阳区实验小学两所朝阳学校参与援助雄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