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区教委>>教育

第五中学朝阳双合分校举行“悦”耕启动仪式

日期:2022-11-29 09:30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学校“悦”文化发展理念,培养学生“悦”学、“悦”思、“悦”纳、“悦”享等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增强社会责任感,收获“悦”人生。近日,第五中学朝阳双合分校在焦化厂校区报告厅举行“耕耘硕果悦合园 劳动教育展新姿”“悦”耕启动仪式。

在短短几个月的“悦”耕浅尝中,同学们都有不小的收获。八年级(1)班劳动委员窦疏桐向在座的老师、同学讲述了他们班种植向日葵的故事。经过开垦、播种、施肥、浇水,他们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还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学校团委负责人刘可芯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本学年的“悦”耕活动方案。本学年的劳动教育共分为“悦”读和“悦”动两个模块,本学期的主题活动是“悦”读。学校特别为每个班级准备了一本“悦”耕书籍,后续将以知识讲解大赛的形式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农耕知识,为下学期的种植劳动实践做充足准备。

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让我们通过“悦”耕收获成长的果实,用汗水谱写出一个绚烂多彩的双合校园!

来源:第五中学朝阳双合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