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六年级语文组开展“热爱生活 发出倡议”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11-08 09:15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六年级语文组教师结合本学期的教材内容,以“热爱生活 发出倡议”为主题,开展了绘制倡议海报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们在观察、收集、记录身边各种现象的基础上,绘制倡议海报,展示交流学习成果。

结合教材内容,引导学生认识到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重要性,激发学生爱护环境,热爱生活的兴趣;学生观察自己居住的小区或社会上的不文明现象,并记录下来。同时,教师引导学生了解倡议海报的内容及格式,学写倡议书;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在前两个阶段活动的基础上,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绘制倡议海报,展示交流学习成果。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本着“源于生活,用于生活”的理念,以语文知识为基础、以注重实践为学习方式、以思维发展为核心,引导学生观察生活、充分挖掘现实生活中的素材,鼓励学生从更广阔的角度走向生活,关注生活的点点滴滴,发现真实问题,发出真实“倡议”,让学生在生活化的语言实践中活化语言,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

来源: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