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开展社区墙绘活动

日期:2022-11-02 08:56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作为美术特色学校及北京市金帆书画院,在与社区共建共育方面一直积极主动发挥学校美术特色教育的优质资源作用。近日,学校初一初二年级师生为高家园社区居民楼进行楼道墙面彩绘。

活动前期,初中美术组根据楼道情况进行了整体设计,包括主题内容和色彩搭配。在绘制过程中,师生明确分工,互相讨论,既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也锻炼了自己的绘画能力,更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教师、学生的专业优势。

学生都带着浓厚的兴趣参与其中,将他们的想法融入到墙绘中,完成任务的时候他们在自己的作品前欢笑雀跃,体会到了大家辛苦创造收获美好的社区景观的满足感,也更懂得珍惜爱护公共环境美化环境。社区居民见到热情的学生和鲜活的墙面,纷纷驻足观看,投来赞赏、喜悦的目光。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