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求实职业学校到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进行中高职衔接工作调研

日期:2022-09-27 08:47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求实职业学校望京校区专业系主任何琳、系主任助理丁文慧及专业教师刘天宇,赴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进行了关于申报“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3+2中高职衔接工作”的调研。

首先,高职院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刘淼晶主任带领教师们参观了数字视效工作室和生产性实训基地,并提出了可以基地共享的合作愿景。

在后续研讨过程中,双方分别介绍了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学校设备情况,针对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版年修订)的中高职课程设置的要求进行了讨论,并明确了在中职夯实基础,在高职精修专业,力求将“3+2”做到无缝衔接.在中职阶段,开设美术设计、摄影摄像、图形图像处理、程序设计基础等六门专业基础课程;将影视剪辑,视听语言,二维动画等设定为专业核心课程;将实训课程与高职项目进行衔接。

接下来,中高职双方将会进一步细化课程设置及标准,共同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3+2中高职一体化的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的高端人才,为顺利通过申报做好各项准备。

来源:求实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