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开启新学期 满满仪式感

日期:2022-09-20 13:59 来源:崔各庄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开启新学期 满满仪式感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崔各庄地区的学子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地区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引导同学们在自信中展望美好的未来,在拼搏中享受学习的快乐,在努力中不断超越自我,为新学期营造良好的开端。

芳草地国际学校东洲校区

穿上校服、背上书包、经过测温、跨过校门,回到了久违的校园。9月1日上午,芳草地国际学校东洲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绿茵球场,师生们个个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一双双澄澈如水的眼眸汇聚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上,开学典礼在浓浓的爱国情怀中开始。

开学典礼上,地区96902部队的官兵们与学校老师、东洲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向一年级新生们一一送上了“心愿瓶”,希望同学们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希望,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八十中北皋分校

伴随着学校民乐团的演奏,在高昂雄壮的国歌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军体拳、海军旗语、匕首操团队为全体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震撼人心的展示,同学们以充满激情和力量的表演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党献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成效。

古人云:“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学第一课,以礼尊师,兴许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了。

伴随着古典的轻音乐,在八十中北皋分校以“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尚美少年”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上,新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正衣冠,随后伸出双臂、拱手、弯腰、作揖,向一年级所有教师行拜师礼,场面严肃认真,却又温馨感人。

八十中嘉源分校

一次开学新典礼,一堂教育大思政。在高昂雄壮的国歌中,八十中嘉源分校的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开学典礼仪式中,学校的全体师生步履坚毅,斗志昂扬。《特种战术演习训练》、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歌舞《在灿烂阳光下》等精彩表演,看到了新时代中国少年的责任担当,他们必将肩负着时代的重托,怀着最初的梦想,成长为祖国的栋梁;歌曲《我们梦想一定实现》唱出了对学校未来的无限憧憬。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讲师现场指导学生重视价值决策,从固定型思维走向成长型思维,全面升级学习系统,为嘉源学子带来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朝花幼儿园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一个个灿烂的微笑,一声声温暖的问候,朝花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

幼儿园老师们为萌宝们准备了吉祥鼓、香葱、苹果、橙子、棒棒糖、芹菜等吉祥物,分别代表着“一鼓作气”、“聪明伶俐”、“平平安安”、“心想事成”、“身体学习棒棒”、“勤奋好学”等寓意,传达了幼儿园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

随着孩子们的回归,幼儿园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让幼儿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