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北师大专家到朝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调研指导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创建工作

日期:2022-09-20 08:59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杨明全到朝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对学校课程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首先,杨明全教授与学校老校长郝又明同志及学校科研课程中心主任汪清平进行座谈。郝校长向杨明全教授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教育教学和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一些教育教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杨明全教授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座谈结束,学校召开了“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创建工作暨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课程建设”启动大会,学校相关领导和全体高中教职员参加。首先由汪清平主任介绍了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创建工作的背景、目标、核心任务以及学校的实施路径,表示学校将在杨明全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引领下开展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课程建设工作,建构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课程体系,创建高质量的特色课程群。其次杨明全教授为教师们进行了题为“普通高中改革导向与我们的应对”的主题讲座。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对“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创建工作“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明晰了接下来的任务,对完成这项工作更有信心。

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创建工作是国家教育战略的前进方向,是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教师自身成长的必然一环。学校将抓住此次机遇,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持续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品质。

来源:朝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