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高一年级开展选科指导讲座

日期:2022-09-14 09:13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高一年级开展了六选三学科介绍及选科学法指导讲座。六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学科高中学习内容及特点、未来就业方向等,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分析。

讲座上,老师们讲到选科首先要坚持“兴趣优先”原则,这样学习该学科才能得心应手,找到其中乐趣,最终达到发展自我的目的。其次,客观理性看待文与理。面对文科与理科,大家切莫用传统的、旧时代的思维去简单看待,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文理,在选择了文理科道路之后,也需拓展自身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最重要的是,树立学习意识,做好承受压力、经受挫折的准备,突破心理关,客观分析自身的优劣势学科,结合未来目标和自身发展给予自己正确的评价。

老师们的精彩讲解,为新高一即将选科的大家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大家已经做好了迈向新学习阶段的准备,并且会将讲座内容落实到日常学习中去,朝着人生目标奋进。

来源: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