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暑假全体教师培训会

日期:2022-08-30 13:0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暑假全体教师培训会。学校全体教师参会,以所在学部为单位,小学高部会场为主会场,小学安华里校部会场为分会场,分会场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参会。副校长刘江主持会议。

副校长陈波代表学校作上学期工作总结。陈波副校长从党建工作、课堂教学、课程建构、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及学校治理、保障机制建设、取得成绩、表扬的人和事这8大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

党总支书记夏俊英宣布新学年中层干部聘任结果。校长刘明成、校长助理唐冬艳及王雪分别为两个会场受聘中层干部代表颁发聘书。之后,刘明成作开学前讲话,他重点讲解了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代表学校感谢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并分别从11个方面解析了学校目前的办学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最后,他以正确处理好“红与专”“远与近”“深与浅”三组关系为切入点,号召老师们深耕业务,齐心协力,与学校共发展。

副校长陈波、校长助理兼教学服务中心主任陈月遵、副校长刘江、党总支书记夏俊英,依次解读了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计划、教学工作计划、课程研究院工作计划、党总支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是学校优秀成果展示。学校课程研究院副主任崔桂静作教育教学成果汇报《九年一贯“思考力课堂”的创建与实施》。该项成果创建了系统的“思考力课堂”理论体系,明确了“思考力课堂”的内涵和基本展开思路,形成了“思考力课堂”的基本教学结构及其变式集群,本成果获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校长助理王雪作德育课程成果汇报《立德敦品 弘毅笃行——九年一贯“润泽德育”课程体系的建构与实践》。该项成果创造性地提出了“润泽德育”理论体系,以学生为主体,融合聚力建设了高质量的育人体系,促进了学校德育建设向纵深发展,本成果被朝阳区推荐参加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两项成果均从学校实际出发,基于学生的需求,研究扎实,成效显著,体现出了教师课程开发的能力和科研素养,也再次展示出学校“润泽课程”体系的鲜明特色与厚重底蕴。

此次全体教师培训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全体教师对新学期工作内容、要求、重点有了具体认识,将结合自身工作贯彻学校办学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工作,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扎实进展。

来源: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