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学生在第五届“燕园杯”中学生历史写作活动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8-09 08:30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历史教研组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五届“燕园杯”中学生历史写作活动。本届活动由中国社会史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

在历史教研组带领下,本部高中校区19名学生分别获得全国及省级奖项,其中高二年级宋铮琳、高一年级贯通部王艺琳获得全国二等奖;高二年级汤子航、高一年级张歆睿获得全国三等奖;高三年级周瑞泽、高二年级张天、高一年级陈曦等15名同学获得省级奖项。

在同学们提交的作品中,有专题书写自我家族发展史、社会变迁史、百年经纶校史等多个角度的作品,以自我探究的形式提升了学科素养,涵养了家国情怀。

鉴于本部高中校区历史教研组积极推动和组织,学校也连续两届荣获中国社会史学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魏祺老师连续两届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来源: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