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云端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08-02 13:48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普法育未来 学法助成长”主题普法宣传月活动,掀起了法治知识学习热潮。

主题普法宣传月分为青少年法治知识竞赛、主题知识学习和禁毒主题作品征集三部分内容。

第二届“普法育未来 学法助成长”青少年法治知识竞赛中,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网络知识答题。竞赛聚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涵盖日常生活法律、自我保护类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等,内容贴近生活,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法就在身边,有效地诠释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普法育未来 学法助成长”主题知识学习中,同学们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主题学习,在学习答题中了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普法育未来 学法助成长”禁毒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在北京市禁毒工作开展 30 周年之际,设计禁毒主题海报、小报作品,用制作禁毒作品的方式夯实学习成果,检验落实法治教育的效果。

这次“普法育未来 学法助成长”主题普法宣传月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律素养,提高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效果,树立了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联动的保护机制奠定了扎实基础。

来源: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