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三里屯幼儿园开展主题园本培训活动

日期:2022-07-27 15:01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进一步深入生活化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强化“一日生活皆课程,立足游戏和生活,助力儿童发展”的理念,增强教师主题活动中支持幼儿的兴趣与发展的教育意识,近日,三里屯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线上园本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李莉老师从以追随儿童发展为核心,让全体教师认识主题活动中教师支持儿童兴趣与发展的意义,在典型的教学案例中引领教师分析和学习生活化的主题活动背景、价值、原则、路径和策略。让教师明确主题活动在设计、实施过程中要从幼儿的兴趣和发展出发,在尊重幼儿的基础上把思考和探究的权利留给孩子,在观察与分析的基础上,实施适当的策略支持幼儿在主动学习中获得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让全体教师明确主题活动中教师有效支持对幼儿发展的核心价值,深刻意识到主题活动开展不是静态的、固定的框架,而是持续发展的动态过程。

来源:三里屯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