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朝阳豆各庄分校云端初三年级学生心理疏导讲座

日期:2022-07-07 11:33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缓解毕业班学生中考的心理压力,增强同学们冲刺中考的信心,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激发学生的潜力,近日,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朝阳豆各庄分校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早期教育协会亲子教育专家杨淼老师,为初三学生上了一堂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杨淼老师以《轻松起飞,做追梦少年》为主题,从“为什么而学习”、“如何应对压力”、“做追梦少年”等方面进行讲解。在如何应对压力方面,杨老师给同学们支了五招:第一,专心做事情;第二,累了就休息;第三,请家长做难题;第四,化压力为动力;第五,关注自己不看别人。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风趣,富有哲理。杨老师以其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丰富的心理辅导经验,为同学们剖析考前的心理表现,介绍行之有效的调节方法,现场始终洋溢着轻松愉悦、积极向上的气氛,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学生反馈很喜欢心理辅导讲座,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会了如何用积极暗示自我调整,知道了学习疲倦或考试紧张时如何放松调整。也懂得了如何正确面对中考,消除了面对中考的恐惧、担心、动力不足等种种不良心态,激发了他们的斗志,鼓舞了信心,建立了良好的心态。

来源: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朝阳豆各庄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