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线下开学纪实

日期:2022-07-06 09:05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与中学部的同学们伴着清晨的细雨,怀着喜悦的心情顺利返校。早上七点,校园已经全方位消杀完毕,教室里窗明几净,黑板上绘制着各种各样“欢迎返校”的图案,校领导和值周老师们已早早站在大门口,迎接和问候久违的同学们,欢快的音乐声响彻校园。

返校复课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面对鲜艳的国旗,同学们全体起立,庄重敬礼,唱响国歌。大队辅导员夏老师发表了主题为“共抗疫情迎复课 人朝少年当自强”的国旗下讲话,在欢迎同学们回到美丽校园的同时,肯定了大家居家学习期间的自律表现。夏老师还勉励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家长和老师,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学时光。同学们认真地学习手势舞《闪耀明天》,个个激情满满,活力无限。

随后,各班老师们从回顾居家学习生活、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心理健康、爱国教育等方面入手,精心组织复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增强防控意识,疏解心理压力,调节精神状态,感悟疫情下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环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当中。

中午各年级的核酸检测井井有条,学生们洗手、加餐排队有序,为同学们的认真点赞!

最好的等待叫“未来可期”,最美的遇见叫“久别重逢”,孩子们的回归让沉寂了近两个月的校园充满生机、朝气与活力。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的凝心聚力让返校复课第一天安全、有爱、有序。新的征程再次开启,让我们携手共赴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