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安华里校部上好返校复课第一课

日期:2022-06-28 15:3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别时校园五月节,相逢已是六月天。经历近两个月的停课不停学,6月27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安华里校部迎来了全体师生返校复课的身影。

返校前,校部行政办公会成员在学部主管陈波副校长的带领下,召开线上筹备会。会上,按照教委要求,陈波副校长对返校流程、材料审核、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做细致的梳理和部署。随后,学部全体教师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

校领导和老师们早早来到校门口和班级,热情欢迎学生们的归来。随着学生们陆续返校,校园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活泼可爱的身影让夏日校园更加生机勃勃。

随后,校部进行以“花开‘疫’散,逐梦远航”为主题的室内升旗仪式和开学第一课。在升旗仪式上,四3班张思羽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她呼吁大家以复课第一天为起点,以自强的状态、健康的体魄、迎难而上的决心,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

在开学第一课上,四年级年级主任杨惠英总结停课不停学以来线上学习生活情况,对校部师生提出表扬,对学生提出希望。她希望同学们不负光阴,调整状态,全力以赴,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接着,三年级年级主任高奇越从仪容仪表、纪律、文明礼貌等方面对学生的一日常规进行提示,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考,超越自己。最后,校医杨尚德老师对校部卫生防控作强调,提示同学们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间距,注意疫情防护。

中午广播时,陈波副校长对学生们的早晨入校情况和上午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与强调。她表扬了同学们快速适应校园生活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对课间纪律、早入校情况提出改善希望。

夏光如画美如诗,莘莘学子归来时。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调整状态,以乐观好学的态度,在求学之路继续出发,逐梦远航。

来源: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