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课题研究展示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2-06-29 11:19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十八里店黑庄户片区教科研一体化系列活动之一,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课题研究展示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李亚男主任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市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铁道院长,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佟德副所长,十八里店和黑庄户片区的25名科研干部,首师大附属朝阳实验小学佟旌校长、校区主管、课题负责人和实验教师,共115人参会。

会议开始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员、朝阳区教育学会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专委会会长刘洁老师,代表片区科研负责人,欢迎张院长和佟所长参加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学校科研情况介绍、课题阶段成果分享、片区科研干部交流研讨三部分组成。

孙芳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教师队伍建设和特色发展项目为抓手,践行“精彩”教育理念,扎实推进学校治理和教育教学改革。

课题阶段成果分享部分,三个课题分别从不同层面进行汇报交流。班主任工作室领头人李爽和班主任王梦彤、王赫传围绕《小学创新高效的家校合作方式的实践研究》做了汇报。把家校沟通作为“家校共育”的切入口、抓手和支点,全面驱动学校“五育并举”和“立德树人”改革和创新的进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小学生态环境教育实践研究》金城老师让我们意识到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会被更多的关注,而且它将融入到现有教育体系中担当起培养未来人才的使命。《脚斗娃传统运动项目有效融入学校综合活动课程的实践与研究》王叶红老师讲解了校级课题,以体教融合为出发点,以亲子体育为切入点,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民族原创体育项目脚斗娃。

芳草地富力分校的吕帅主任和工大附中十八里店分校冯婷婷主任在会上也表达学校人人都有课题的理念,是学校更好的发展的助力。

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佟德副所长,北京市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铁道院长不仅对学校科研工作表达了肯定,更肯定了学校科研兴校做出的努力,并对三个展示课题的研究方法、研究成果进行详细的指导。

佟旌校长在活动最后指出2022年新课程标准从培养目标完善,教材内容融合,教学方式变革,教学评价多元方面提出新的要求,教师们要做与时俱进的教育工作者。

来源: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