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师德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2022-04-06 15:41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9日,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教师开展师德教育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强化理论学师德 不忘初心正师风”。

教师首先分组学习学校编订的内部学习资料《教育文件选编二》,大家在办公室一起研讨,认真记录,表达自己学习的收获和感悟。“人是要有灵魂的,做一名中国的教师,便要有当代中国的‘教师魂’。”“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应当坚持立德树人,对受教育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受教育者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通过师德教育学习活动,老师们明确了为师者的担当和责任:作为一名当代中国教师,应自觉地在教书育人大业中练就博大的胸襟、树立理想信念、培育道德情操、夯筑扎实学识、奉献仁爱之心,让生命与使命结伴同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