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北京市三里屯一中百子园校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3-15 15:29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北京市三里屯一中百子园校区在三月份启动了全校区范围内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学校少先队大队和学生会干部的号召与宣传下,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尽己所能,在家庭、学校和社会范围内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为了宣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各班不仅设计了手抄报、宣传画,还有学生还在班级中宣讲学雷锋故事。通过这些介绍,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还领悟了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

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有的同学在学校的志愿服务岗擦拭桌椅,码放图书;有的同学在家里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有的同学利用小区的衣物回收箱,捐出自己的衣物;有的同学主动为老师打扫环境卫生;还有一些同学积极帮助班级中有困难的同学。这些方式都是在为同伴、为他人、为社会做着自己的贡献,都是雷锋精神的一种诠释。

学校的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让学生们润物细无声地践行着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生活上艰苦朴素的作风;学习上刻苦钻研的精神;群体上助人为乐的品格都是雷锋精神的精髓所在,都已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北京市三里屯一中百子园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