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日期:2022-01-29 20:20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2年1月21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培训主题为“立师德 铸师魂 育新人”。三校区全体教职员工2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视频同步参与学习培训,学校党总支宣传委员李静副校长主持。大会分为两部分:培训解读阶段,讨论学习阶段。

培训解读阶段,李静副校长就培训的目的意义及培训要求做了说明。大会培训内容分为四个方面,由四位思政专业的干部分别进行。首先,管庄校区党支部书记陈新红主任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第二,管庄校区主管周丽英副校长讲解《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三,汇星校区小学部德育处王晓棠主任解读《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第四,汇星校区德育处海军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干部们的培训深入浅出,有理论解读,有案例分析。

讨论学习阶段,以教研组为单位,干部深入教研组,教研组长带领本组教师结合所学文件精神,座谈学习体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八十管分师德师风公约建议稿,并签订八十管分师德师风承诺书,建立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于亚萍校长对本次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进行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希望全体教师更清晰师德建设标准,做到认真负责、严谨治学;关爱学生、管理得法;身正为范、严格自律;以德育德、以爱育爱。坚持依法执教,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坚守教师职业道德底线,做“四有”好教师。

来源: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