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扶贫

结好对子,助力脱贫,崔各庄乡与西城镇结成友好帮扶合作关系

日期:2020-06-30 06:55 来源:崔各庄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聚焦聚力精准脱贫,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深入基层,进一步落实朝阳区与阳原县所达成的友好帮扶关系的合作内容。10月24日,由崔各庄乡党委书记吴选辉、乡人大主席胡振俭、乡纪委书记张平、乡组织委员王艳平、副乡长石柏林等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村和乡属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对口帮扶考察组一行,前往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西城镇,开展对接帮扶工作,并与西城镇举行对接帮扶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崔各庄乡与西城镇签署了结对协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经济、技术、旅游、商贸、人才、教育、文化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生态农业、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科技教育、产业技术等多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全面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

    在崔各庄乡与西城镇结对帮扶的基础上,来自崔各庄乡的草场地村与西城镇的灰泉子村,马泉营村与石宝庄村,奶东村与一吐泉村,善各庄村和润达嘉瑞集团公司与朱家庄村,索家村与瓦窑村,村和村结成了帮扶对子。

    随后,考察组一行在西城镇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帮扶农村进行实地考察。走进贫困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流。吴选辉书记在村民家中特意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饮用水的情况,并叮嘱对接帮扶的村,要多关注,多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解决实际困难。

    陪同考察的西城镇领导对崔各庄乡党委政府考察组实打实的帮扶工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随着两地今后互动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崔各庄乡与西城镇必定会亲上加亲,建立深厚友谊,不断书写对口扶贫协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