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稳岗就业

退役不褪色 就业再起航

日期:2021-05-18 10:11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3日由北京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FESCO)承办的2021年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北京朝阳社区学院举行。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张涛、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崔松青、副局长赵建军、服务中心主任张黎明、FESCO业务总监、多元就业促进事业部总经理李军等亲莅现场指导工作。

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据创业就业信息采集系统有关数据,提前对部分退役军人的岗位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按照退役军人的实际岗位需求,有针对性的从100多家企业里筛选出了61家招聘单位参与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2882个。招聘服务对象涵盖了朝阳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军休老干部子女、现役军人家属、首都老兵志愿者家属等。

同时有35名首都老兵志愿者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医疗防疫等志愿服务,首都老兵志愿者创业致富带头人张浩、李根与应聘者现场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创业经验,展现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吃苦耐劳的精神,严守纪律、顽强拼搏的作风,极大地鼓舞了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赢得了各招聘企业的高度赞扬。

本次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政策解读、就业指导等多个咨询服务窗口,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专业化、人性化、亲情化服务。招聘会现场十分活跃,工作人员细心地为退役军人解答工作内容、薪酬福利等问题。各企业纷纷表示,退役军人素质好、执行力强,对企业忠诚度高,欢迎更多优秀退役军人加入企业。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670人前来参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5人。下一步,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着眼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新形势、新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举办招聘会,同时加大对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力度,尤其是对零就业家庭做为重点,进行一对一帮扶,并协调好有关单位创建就业、创业基地,开发、推介适合退役军人的创业项目,激发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内在动力,培育好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精准搭建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努力让退役军人实现自己的就业、创业梦想,真正让退役军人有荣誉感和收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