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稳岗就业

双井街道2021年就业指导第一课开课

日期:2021-02-24 10:53 来源:双井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双井街道政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就业指导课第一课开课了。2020年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要求,双井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调整工作方式,对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开展线上就业援助,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走访就业困难人员,精细了解就业意愿,精准对接求职意向,精准开展岗位推荐。

再次开展线下就业指导课程,双井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会前对参课的失业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失业人员佩戴口罩,间隔一米就座。会上,政务服务中心职业指导老师就针对就业困难的“4050”人员讲解灵活就业保险补贴政策,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拓宽就业渠道,将就业知识通过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就业困难群体进行讲解。

本次课共有三十余名失业人员参加,经过老师的仔细讲解,学员们首先对养老、医疗和失业三险的缴纳年限要求做了详细了解,之后对失业金领取及灵活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学习,掌握了办理要求及所需的材料。每位上课学员都感受到通过享受保险补贴政策,个人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并且在未来的养老待遇上有了提高。随后,双井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将为本次参加指导课的人员进行现场的业务办理。

课程结束后,双井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对本次参加指导课的就困人员受到的帮扶效果进行了跟踪和评估,做到就业有指导,援助有记录,效果有跟踪。同时将援助期间有就业愿望但未实现就业的援助对象纳入到日常重点援助计划中,持续对其进行帮扶,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到位,实现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