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稳岗就业

发放临时性岗位补贴1.5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0万个 “援企稳岗”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忧

日期:2020-07-27 10:4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我区积极落实北京市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工作要求,全区统筹、上下协同、合力推动,截至目前,上万家中小微企业共申领临时性岗位补贴1.5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0万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北京市印发了《关于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工作的通知》(京人社能字[2020]48号),给予符合条件开展培训的中小微企业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结合文件要求,我区制定《朝阳区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并第一时间成立由区人力社保局、税务局、发改委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

根据文件限定条件,区人力社保局从覆盖面、准确性入手,采取“数据定位,政策找企”的工作方法,“简、快、准、全”地认定企业。通过税务数据与社保数据比对,精准定位,集中认定了2.3万家中小微企业,形成我区享受补贴的中小微企业库,确保辖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应纳尽纳”,认定企业数量占全市认定总数的37%。

“认定名单确定后,我们协调区、街乡、社区(村)三级通过电话通知、短信告知、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提醒企业及时申请临时性岗位补贴,确保认定企业‘应知尽知’。”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人力社保局依托区政府网、朝阳社保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广泛宣传,并采取入户指导与集中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小企业进行分层指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受环境行业和疫情影响,我们的人力资源部面临着冻结年度培训预算的选择,正好朝阳区出台了针对中小企业的培训补贴政策,公司已经申请到了临时性岗位补贴50余万元,目前正在组织325名职工开展培训。预计培训结束后,可申请到近百万元的培训补贴。”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企业代表陈女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