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民生信息>>稳岗就业

我区为各类服务群体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1-10月采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0万余个

日期:2019-11-28 11:0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记者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朝阳区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多项措施,为各类服务群体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截至10月末,我区共采集发布岗位信息10.48万余个,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104.8%。

    前期,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对于今年新增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开展了摸查工作。同时,结合失业人员的就业意愿,提供职业介绍、就业政策讲解、岗位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并通过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服务企业,实现政企精准对接、个人意愿与企业需求精确对接,推动岗位信息采集和发布工作。

    “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和平街社保所会定期为我们开展用工政策和社保政策培训。招聘失业人员能享受哪些补助,能补多少钱,工作人员会细细帮我们算账,让我们明明白白用人。”北京首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四处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瑞芳说道,“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和社保所有专人跟我们联系,还建了微信群,有事儿随问随答;有空岗信息发给他们,他们会立即通过登记失业人员库进行匹配,还会通过官微、街道报纸、社区宣传栏这些平台帮我们发布;空岗多的时候,还会开小型专场招聘会,让我们第一时间与失业人员面对面……”

    像北京首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这样与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合作的企业还有很多,热情、周到的服务如同“强力胶”,把就业部门和企业紧紧粘合在一起。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我们也积极走访辖区企业,对有招聘意愿跟招聘需求的企业进行招聘登记和岗位推荐。”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700余家企业在朝阳区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招聘登记。

    此外,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还与26家街乡社保所合作,在35个社区(村)举办送岗到家专场招聘活动,打造送岗到家就业服务品牌,及时采集并发布岗位信息,让广大求职者就业有门路,收入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