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人事信息>>其他招考

2014年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公告

日期:2014-03-0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由北京市朝阳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管,专注于推广先进社会工作理念、传播慈善公益文化、提升社区发展能力、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着力打造社会工作领域的“专业智库、人才驿站、慈善福地”。2014年,事务所受北京团市委、朝阳团区委等委托,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30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社区青年汇简介
    社区青年汇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探索建立的联系、凝聚、服务社区青少年的新阵地,是依托基层社区,以青年融入城市、交友联谊、文体娱乐、教育培训、法律心理服务以及青年自组织发育等为主要服务内容,在青年身边的地域性活动平台和团组织主导的区域性基层青年组织,致力于打造“好玩的俱乐部、靠谱的朋友圈”。
    二、基本标准
    1、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遵纪守法,吃苦耐劳,身心健康;
    2、热爱青少年服务工作,性格外向开朗,具有良好的活动策划、组织协调和文字表达能力;
    3、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户籍、性别、专业不限,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士均可;
    4、优先考虑条件:中共党员,具有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人员,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和家庭困难人员,具有行政村、社区或其他相关公共服务机构、公益组织从业经历。
    三、职位描述
    (一)招考职位及数量
    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30人
    (二)工作地点
    朝阳区及有关区县下属街道、乡镇社区青年汇
    (三)工作职责
    1、策划开展宣传教育、文化体育、交友联谊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丰富青少年的学习、工作、生活;
    2、广泛联系辖区青少年,组织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开展工作,构建青少年服务工作网络;
    3、落实“社工带义工”工作模式,指导孵化社区青少年公益慈善组织,动员和组织义工开展服务;
    4、对有需要的青少年、家庭、学校、企业提供行为辅导、心理咨询、成长引导等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四)岗位特点
    1、具有充分的施展空间。专职社工独立负责社区青年汇活动的策划设计和组织实施,具有施展才华、发挥作用的广阔空间。定期安排社工参与重大项目,鼓励支持社工自主开发青少年服务项目,为社工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根据活动项目需求,由属地街乡、社区、事务所给予经费支持。
    2、具有坚实的团队支撑。设有专家顾问团,涉及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部门和新闻、法律、卫生、金融等领域,为社工开展工作提供人脉资源和智力支持。实行“社工独立负责、义工参与支持、站点协作配合、团队保障支撑、项目统筹运行、全所上下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帮助社工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3、具有多元的学习平台。实行党支部“学习日”制度,举办社工“精彩一课”活动,定期组织社工开展集中学习。定期安排社工到事务所顶岗锻炼,有计划地选拔社工到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先进社区,外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促进社工成长成才。根据团市委年度下达名额,推荐优秀社工参加清华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班、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进修班定向招录。鼓励社工参加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对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人员,予以报销报名费。
    4、具有良好的发展预期。事务所建有党、团支部,对于表现突出者,优先安排入党;实行竞争上岗,为社工提供职务晋升机会;推荐参加相关部门招考和各级各类先进人物评选活动,拓展社工的成长发展空间。
    四、待遇保障
    (一)工资及奖金方面
    社工平均月工资在3500元—5000元之间。根据半年和年底考核结果,给予绩效奖励;担任事务所管理岗职务的,工资按一定标准上浮;开发社会服务项目形成收入的(申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或面向市场的收费项目),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
    (二)社会保障方面
    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为专职社工缴纳“五险一金”(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类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三)福利方面
    1、提供定向考研、进修培训、带薪休假等机会。
    2、协助解决就餐、住宿等需求。
    (四)社会荣誉方面
    对表现突出者,推荐参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人才、青年岗位能手、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寻找最美社工、感动社区人物等评选活动。
    五、具体步骤
    1、宣传报名阶段(3月6日至24日)
    事务所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载体发布选聘公告,集中开展宣传招募工作。
    2、初试筛选阶段(3月25日至31日)
    事务所组织初试(采取答辩方式进行),对报名人员进行首轮筛选。初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统一选拔阶段(4月份)
    由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统一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上岗工作阶段(5月上旬至以后)
    事务所组织考试合格人员统一参加体检,与体检合格者签订聘用合同(应届毕业生须在学校完成派遣手续再与事务所签订聘用合同),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在五四青年节前分配社工到青年汇上岗工作。试用期1—3个月,表现良好者可提前转正。
    六、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报名表、个人简历及证件照、生活照各一张发至邮箱bjchyzyhs2012@163.com(证件照为2英寸正面免冠照片)。
    可登录以下链接了解社区青年汇相关情况:
    http://www.bjyouth.gov.cn/special/201008qnh/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4155713、13683508621

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
2014年3月6日

    附件: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