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收支>>重大专项资金

朝阳区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区域实体书店恢复经营

日期:2020-07-28 11:0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记者日前获悉,我区将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区域实体书店恢复经营。

疫情发生以来,实体书店受到严重冲击。我区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实体书店扶持资金管理办法》,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帮助实体书店尽快恢复经营,促进我区文化市场繁荣。

朝阳区现有实体书店共计320家。其中,书城占8家,超过5000平方米的大型书城2家(亚运村图书大厦和甜水园图书文化港),超过1000平方米的综合性书城6家,如百灵鸽三里屯店、上海三联、机遇空间、建投书局国贸店等。另外,我区还有两家24小时实体书店、13家新华书店、9家超市类实体书店、80余家品牌书店,以及200余家其他类实体书店。我区万人拥有实体书店0.92个,已实现了“一区一书城”和“万人拥有0.8个书店”等实体书店建设目标。

在加强资金扶持的同时,朝阳区将进一步聚焦实体书店发展建设中存在的资源分布不均、对外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加强布局规划,加强政策引导支持,使朝阳区实体书店提质增量,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