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

北京市朝阳区交通安全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16-02-20 09: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交通安全委员会2016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朝阳区交通安全委员会成立于1972年11月22日,为区政府的议事协调机构,负责本区交通安全的协调工作。
    朝阳区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由副区长担任,副主任由区政府办副主任、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公安分局副局长、朝阳交通支队支队长担任。安委会委员20人,由区各职能部门的领导组成。办公室主任由朝阳支队领导担任,办公室人员3名,出纳1人、会计1人、内勤司机1人,专业安办共聘用7名交通安全专职工作人员。
    区交通安全委员会职责:
    1、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和区政府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指示,落实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
    2、落实交通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控制单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死亡事故,力争不超标。
    3、加强对区安委会办公室工作的领导,做到机构、人员、经费、工作四落实。
    4、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大问题。
    5、落实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和季度交通安全情况分析报告制度,定期通报交通安全情况,督促辖区单位落实防范措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6、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先进典型,总结推广交通安全防范的工作经验。
    7、指导、监督、检查辖区街道、乡和系统单位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的执行情况,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目标管理考核、评定。
    8、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规意识,提高交通文明素质。
    9、落实行政责任追究制度,督促、协调监察、安监部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10、对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朝阳区交通安全委员会单位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_0_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0人;长期聘用临时工7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开展日常社会面文明交通宣教活动,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二、开展“北京交警APP”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海报及手册宣传手段,使广大群众认识、了解软件的使用。
    三、开展“珍爱生命 带上安全”主题系列宣教活动,通过宣传海报手段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四、深化社区(村)交通安全自治组织建设工作,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
    五、开展辖区专业运输单位的监督管理教育工作,强化对专业运输单位驾驶人教育培训、车辆安全检查等工作。
    六、开展各类“12.2交通安全活动日”活动,通过在公共场所发放宣传品、悬挂横幅、摆制展板、提供业务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013556元。其中:财政拨款1013556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预算0元。(2)项目支出预算1013556元。主要项目是①日常办公经费240000元 ②交通日常宣传经费420000元③公共事务协管经费353556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   0万元,较2015年减少   0 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经费0元,与2015年持平。2、公务接待费    0万元,较2015年减少  万元(与2015年持平),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减少公务接待支出。3、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2015年持平。公务用车运维经费    5万元,较2015年减少   0万元(与2015年持平),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减少公务用车运维经费支出。

    附件:北京市朝阳区交通安全委员会2016年预算编制说明

             区交通安全委员会收支预算总表

             区交通安全委员会项目支出预算表

             区交通安全委员会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