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

服务辖区企业 助推经济发展

日期:2013-03-20 14:57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区委召开辖区企业座谈会,区相关部分负责人与驻区外资、商业、房地产等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需求,力求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2012年我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增长结构,区域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首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27.7亿元,同比增长10.9%,约占全市的五分之一,区级财政收入348.6亿元,同比增长10%。而今年,我区经济发展的目标要在GDP和区级财政收入方面都有所增长。
    在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我区也将继续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今年,朝阳区政府将更加主动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对接区内资源,整合区内市场,支持企业扩大业务领域和经营规模,促进产业之间的互动和供应,增加企业自身的盈利水平。同时针对重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积极研究解决企业高管子女入学、重点企业人才户籍、重点企业高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全区各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工作合力。
    此外,在政策保障方面,我区将继续完善产业政策体系,制定出台鼓励房地产企业投向商务楼宇建设的促进政策,深入研究城乡结合部产业优化升级的标准和政策,持续优化我区产业结构。同时,将继续统筹推进各区域建设,实现整体协调、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并加快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配套服务的完善,继续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实际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