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

来广营经济发展首跨百亿元大关

日期:2013-02-22 17:1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去年一年,来广营乡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完成经济总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17.4%,利润总额5.73亿元,同比增长26.4%,乡属税金4.84亿元,同比增长39.6%,区级财政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23.4%。经济总收入首跨百亿元大关。
    去年,来广营乡启动了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完善了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大会制度。组建了乡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和办法。加强“三资管理”,顺利完成了乡所有经济合同占地情况的实地测绘,为规范清理集体经济合同打下了基础。充分发挥乡经委会的集体议事、科学决策职能,全年共议定事项68件,共完成11个项目的评审。
    来广营还以乡村两级集体共同出资建设乡重点产业项目。杰华生物项目、朝来汽车培训服务中心项目按合作方经营需求,采取订单式建设,实行乡、村集体投资,委托经营模式。加快资产经营向资本经营转变,变经营土地为经营资产,变自我经营为委托经营,逐步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经营形式多样化的格局。
    同时,来广营乡商业产业集群发展势头强劲。东部的百安居、欧尚、爱家家居等企业实现经济收入9亿元,利税5000万元;西部的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建材产业实现营业经济收入8亿元,利税8000万元;中部的汽车专卖一条街,汽车4S店已达31家,实现经济收入33亿元,利税5000万元。高科技产业集群效益初步显现。中石油寰球公司已经入住办公,杰华二期实现全部招租,杰华三期正在建设当中。所有项目全部建成后,高科技产业园区预计可实现年经济收入百亿元,成为地区支柱产业。绿色产业集群方面,朝来农艺园高科技种植基地项目投入运行,勇士营和朝来森林公园二期实现对外开放,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