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

2012年我区区级财政收入348.58亿元

日期:2013-01-06 17:41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从朝阳区财税系统“零点决算”现场传来好消息:2012年,我区实现区级财政收入348.58亿元,同比增加31亿7488万元,增长10.02%;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过3600亿元,同比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1%,高出GDP增速1个百分点。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
    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转型发展的重大挑战,朝阳区坚决落实国家、北京市宏观调控部署,坚持速度与质量、结构与效益相统一,完善抓经济、促发展工作机制,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统筹调度,全力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经过一年发展,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金融、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增势明显,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批发零售业等传统产业支撑作用进一步巩固,增强了区域经济抗风险能力。“十大发展基地”建设步伐加快,CBD功能区聚集能力持续提升,产业培育成效明显,营业收入突破1万亿元;奥运功能区核心功能开始显现,全年举办各类活动近800项,接待游客数量增长8%,成为我区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电子城功能区实力增强,总收入超过3500亿元,增速居中关村各园区之首。区属国有经济健康发展,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均增长10%以上。农村地区后发优势逐步显现。围绕农村地区功能定位和“四增五减”目标,加快重点建设,腾退发展空间,朝来科技产业园等30多个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形成了良好态势,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
    决算现场,在听取了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地税局、区国税局就“零点决算工作”的汇报后,区领导向财税系统工作人员表示祝贺和感谢。区委书记程连元在讲话中谈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区财税系统做了大量工作,大家分工合作,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战胜了复杂严峻经济形势和转型发展带来的重大挑战,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他说,在新的一年里,我区财税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区财税部门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财税工作当中,继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